煜森生态| 梁志博士主持“2021医疗投资的挑战和机会”高峰对话

10月19-21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投促局、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主办,《药学进展》编委会、药咖荟承办的“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在南京盛大召开。中外院士、国家部委相关司领导、全国性学协会代表、高校科研院和临床试验机构所专家、投资领域合伙人以及上市与拟上市企业高管,汇聚金陵,围绕“前沿创新技术、行业投资热点”,共同热议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11022134048.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向峰会致以贺信。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为峰会视频致辞。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国家工信部、江苏省相关部门、南京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Tomas C Sudhof,作为嘉宾代表视频发言,祝贺峰会圆满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022134055.jpg
煜森资本管理合伙人梁志博士受邀作为峰会圆桌论坛主持人,主持了以“2021医疗投资的挑战和机会”为题的高峰对话。在此次高峰对话中,梁志博士与多家创投机构、医药产业方及券商,对后疫情时期投资人应该关注的细分领域及对投资标的选择逻辑、生物医药领域估值泡沫认知和策略、国家政策变化对生物医药公司在科创版或港股IPO上市的影响、CDE发布的“关于《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指导原则》对早期项目的投资与孵化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22134100.jpg
本届峰会以“传递行业前沿声音,‘宁’聚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的能力建设与政策支撑”、“中国创新药企的全球化策略”、“前瞻中国药企的研发模式与发展战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逻辑”等近30个热门议题,设置了“首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高峰论坛”、“基因细胞治疗高峰论坛”、“国际前沿生物医药技术论坛”“中国新药临床试验PI沙龙”等11个分会场。


同时,为了让创新之泉充分涌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集国家战略需求,峰会开幕式隆重推出“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奖项评审团由两院院士、临床专家、创新型企业总裁、资深投资人与市场分析师组成。江苏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百济神州、华领医药、红杉资本等机构荣登标杆奖与鲲鹏奖榜单。同时,峰会开幕式举办了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相关合作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