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领投,靶向多种受体的新型癌症免疫疗法步入临床

编者注:过去十年中,癌症免疫学研究有了重大的发展。新的理论和知识的发现使研发人员开发出很多癌症治疗的新策略,为癌症的治疗模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


日前,创鉴汇(微信号:Inno_Insight)获悉,公司总部位于瑞士的ImmunOs Therapeutics公司获得1500万瑞士法郎(约1520万美元)的A轮融资,推进其新型癌症免疫疗法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本轮融资由辉瑞风险投资基金(Pfizer Ventures)和BioMedPartners领投,并由Redalpine,Schroder Adveq等公司参与投资。

1576204178(1).jpg


该轮融资主要用于支持该公司治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的潜在免疫新疗法iosH2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外,还将用于推进该公司其它候选药物的临床前开发计划,扩大其iosH新型免疫疗法平台。据该公司的官网资料显示,与常见的癌症抗体治疗药物不同,其新一代癌症免疫疗法可以用一个分子靶向多种受体,以激活免疫细胞之间产生抗肿瘤的协同效应。此外,该疗法还可以重塑肿瘤微环境以增强现有免疫疗法的疗效。其研发管线下目前已有三款候选药物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分别为iosH2,iosH5和iosH1。

1576204209(1).jpg

ImmunOs Therapeutics的管线布局(图片来源:ImmunOs Therapeutics官网)

公司在募集资金的同时,还将四名来自知名药企和风投的管理人员加入到董事会中,包括:BioMedPartners的Markus Hosang博士,辉瑞公司的Michael Baran博士,诺华风险基金前负责人Reinhard Ambros博士,以及诺华前首席执行官Daniel Vasella博士。


“对先天免疫系统在癌症发展中作用的理解,为我们和合作伙伴提供了独特的合作机会,”ImmunOs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Sean R. Smith先生说:“我们非常感谢现有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并欢迎所有A轮投资的参与者,特别是辉瑞风险投资基金和BioMedPartners,他们对肿瘤的治疗有着坚定的承诺。” 


“在了解先天免疫系统作用方面的进展为扩大癌症免疫疗法的潜力提供了机会,”辉瑞公司Michael Baran博士说:“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对ImmunOs Therapeutics的投资来支持这一新兴领域。”

 

参考资料:

[1] ImmunOs Therapeutics AG Raises CHF 15M in Series A Financing, Co-led by Pfizer Ventures and BioMedPartners, to Advance a Novel Immunotherapy Agent For Cancer Into Human Trials,Retrieved December 10, 2019,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releases/immunos-therapeutics-ag-raises-chf-15m-in-series-a-financing-co-led-by-pfizer-ventures-and-biomedpartners-to-advance-a-novel-immunotherapy-agent-for-cancer-into-human-t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