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轮融资2亿美元,期待它与默沙东重磅疗法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今日,iTeos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1.25亿美元B-2轮融资,使其B轮融资数额最终达到2亿美元。该笔资金将用于推进其免疫肿瘤疗法EOS-850和EOS-448与Keytruda联合的1/2期临床开发,以及其它靶向腺苷信号通路和调节性T细胞(Tregs)的潜在“first-in-class”疗法的临床前开发工作。


1585884696(1).jpg


EOS-850是一种非脑部渗透性的腺苷A2A受体拮抗剂。腺苷A2A受体是在免疫细胞上表达的主要腺苷受体,能促进免疫抑制,帮助癌细胞躲避免疫系统。它可以恢复腺苷抑制的T细胞活化。目前,它正在1/2期临床试验中作为单药/组合疗法治疗多种实体瘤。

1585884724(1).jpg

A2A受体拮抗剂作用机制(图片来源:iTeos Therapeutics官网)

EOS-448是一种TIGIT拮抗性抗体。TIGIT是在淋巴细胞群体上表达的免疫抑制受体,其表达的增加是T细胞耗竭的标志。临床前研究证明,它可作为单药疗法,或与检查点调节剂联合使用,在小鼠模型中展现疗效。目前,它正在1期临床试验中治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患者。

1585884747(1).jpg

EOS-448作用机制(图片来源:iTeos Therapeutics官网)

“我们非常高兴得到这些优秀投资者的大力支持,”iTeo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el Detheux博士说:“我们期待加快和扩大我们的临床发展潜力,以确定最有治疗潜力的适应症。”


题图来源:123RF

参考资料:
[1] ITeos nabs $125M as they prep Keytruda combination trial — if Covid-19 will let them, Retrieved Apr 1, 2020, from https://endpts.com/iteos-nabs-125m-as-they-prep-keytruda-combination-trial-if-covid-19-will-let-them/
[2] iTeos Therapeutics Closes $125 Million Series B2 Financing, Retrieved Apr 1, 2020, from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20/04/01/2010189/0/en/iTeos-Therapeutics-Closes-125-Million-Series-B2-Financ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