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简讯:翰森制药帕利哌酮缓释片获得批准、康基医疗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13.88港元

1592884446(1).jpg

1.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06月22日10时03分,海外新冠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72527例,包括死亡465446例,今日较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2356例。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5018例,包括死亡4646例,较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北京现有确诊病例237例,今日较新增确诊9例。

2.翰森制药:22日,翰森制药(03692)发布公告,由本公司附属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帕利哌酮缓释片”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为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适用于治疗成人及12-17岁青少年(体重≥29公斤)精神分裂症。

3.康基医疗:康基医疗(09997)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13.88港元,招股价区间为12.36港元-13.88港元,预计发售2.25亿股,于6月29日上市,联席保荐人为高盛、中信证券、美银。此次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涉资1.65亿美元(约12,87亿港元)。其中,富达投资认购0.45亿美元,贝莱德认购0.35亿美元,高瓴资本认购0.15亿美元,橡树资本认购0.15亿美元。

4.亚盛医药-B:22日,亚盛医药-B(06855)发布公告,公司与阿斯利康(LSE/STO/NYSE:AZN)血液研发卓越中心Acerta制药已达成一项临床研究合作。基于合作的条款,亚盛医药将支持其BCL-2选择性抑制剂APG-2575与Acerta制药的布鲁顿酪氨酸蛋白激酶(BTK)抑制剂CALQUENCE(acalabrutinib)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以评估该联合用药在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中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

5.生物谷:根据6月21日股转系统挂牌委员会第8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获通过。

6.卫光生物:卫光生物拟建近20万平方米生命科学园。卫光生物将瞄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制高点和先进模式,建设以科研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新型产业园区,助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沿途下蛋”的同时,积极做好“捡蛋”“孵蛋”,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7.金城医药:根据阿里拍卖平台22日的竞买公告信息显示,金城医药第一大股东北京锦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此次拍卖标的为金城医药90643778股流通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06%。此次标的起拍价金额巨大,其保证金也高达13595万元。加价幅度为1000万元或1000万元的整数倍。拍卖接受联合体竞买,但联合体任一成员的受让股份数不得低于1966万股。截至目前,共有143人设置提醒,2332次围观,暂无人报名。

8.永顺生物、新安洁:在6月20日召开的精选层第7次审议会议上,永顺生物、新安洁过会。截至目前,精选层过会企业达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