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罕见病领域,挑战遗传性血管水肿,新锐完成C轮8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Pharvaris公司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Viking Global Investors和General Atlantic共同领投了本轮融资,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Foresite Capital、venBio Partners等机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1606457569(1).jpg

遗传性血管水肿(HAE)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反复发生的皮肤、呼吸道和内脏器官肿胀,当水肿发生于气道时,可致喉水肿,如果抢救不及时,可窒息死亡。当水肿发生于胃肠道,会类似急腹症的表现,常误诊为阑尾炎、急性胰腺炎等,导致急诊进行剖腹探查。此病不仅有可能危及生命,也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HAE最常见的诱因是一种被称为C1酯酶抑制剂(C1-INH)的蛋白质含量不足或功能不足,C1酯酶抑制剂是血浆激肽释放酶的抑制剂。C1-INH缺乏会导致血浆激肽释放酶活性调节不受控制,导致缓激肽(bradykinin)水平升高,最终导致局部肿胀和疼痛。通过缓激肽B2受体可以抑制缓激肽相关信号通路,预防和治疗HAE发作的临床病征。目前只有一种获批的治疗药物icatibant可直接作用于缓激肽B2受体,通过抑制缓激肽与其缓激肽B2受体靶点的相互作用,阻止缓激肽介导的信号传导,从而治疗HAE。

然而,目前的获批疗法具有通过侵入性方式给药(注射或输注)、给药方案不便利或者出现副作用等缺陷,HAE患者需要额外的治疗选择。Pharvaris公司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新型口服缓激肽B2受体拮抗剂,为治疗HAE和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供一种有效和更方便的方法。本轮融资将会用来推进公司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

根据公司官网的披露,在研产品PHA121是一种高效、特异性的口服缓激肽B2受体拮抗剂,目前正处于治疗HAE的1期临床试验阶段。PHA121与缓激肽B2受体的拮抗作用强于icatibant。公司的在研产品PHVS416是含有PHA121的软胶囊制剂,以方便患者的小剂量口服方式服用,旨在快速释放药物分子。另一款在研产品PHVS719则是含有PHA121的片剂,旨在为患者提供延长的预防性治疗。

1606457601(1).jpg

▲Pharvaris公司在研管线(图片来源:Pharvaris公司官网

“我们的团队致力于为患者开发和提供差异化产品,新一轮融资也凸显了人们对HAE的认可。”Pharvari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erndt Modig先生在新闻采访中说道。

参考资料:

[1] Pharvaris Announces $80 Million Series C Financing to Advance Novel Oral Bradykinin-B2-Receptor Antagonists for the Treatment of HAERetrieved November 26, 2020, fr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pharvaris-announces-80-million-series-c-financing-to-advance-novel-oral-bradykinin-b2-receptor-antagonists-for-the-treatment-of-hae-301175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