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大健康投融资周报

 

2021.02.21-2021.02.26
医疗健康领域
国内共发生 26 起投融资事件

国内融资动态


君赛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加快TIL细胞新药管线推进

近日,TIL细胞疗法公司上海君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赛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幂方资本跟投,老股东复容投资持续加注。君赛生物2019年7月成立于上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创新企业,致力于开发基于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 TIL)的实体瘤创新疗法与First-in-class/Best-in-class细胞新药,覆盖多种复发难治性肿瘤。


创新药研发企业药欣生物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凯泰资本独家投资
 
近日,深圳市药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欣生物”)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技术平台化、产品管线研发和加速临床阶段产品在美国的上市进程

锦篮基因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深耕罕见病基因治疗

北京锦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锦篮基因)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的天使轮融资,由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元生创投、赛盈资本、谢诺辰途基金共同投资完成,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产品管线里前三个基因治疗项目进入IND阶段

生物技术领域获资本青睐 恒鲁生物再获数千万元融资

山东恒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恒鲁生物)22日与华耀资本再度签订资本支持协议。在2020年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华耀资本于当日正式追投2400万元,支持山东恒鲁生物推动人乳寡糖、高纯度红景天等领先项目发展,及公司团队建设,为民营企业注入资本的活水。

率先瞄准“整合诊断”,药明奥测获1.5亿美元B轮融资

平台型创新诊断公司药明奥今日宣布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拾玉资本、赛默飞世尔科技、农银国际、山蓝资本、建银科创基金等加持,老股东云锋基金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张开放式创新赋能平台,加速整合诊断产品研发与全球产业布局。

依生生物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

2021年2月24日,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生生物)今日宣布完成逾1.3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海松资本(Oceanpine)和奥博资本(OrbiMed) 联合领投。完成B轮融资后,公司的机构投资人包括: 海松资本、奥博资本、斯道资本、F-Prime 资本、3W Capital、高瓴资本、Adjuvant Capital、和玉资本、AIHC、益普资本、Superstring Capital、海通国际等。

加速AI医疗影像产品研发落地,医准智能完成亿元B+轮融资

AI医疗影像企业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准智能)已于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孚懿德跟投。所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完善核心产品线及硬件设备升级,并将扩大AI产品在各级医疗机构的部署,加速数字医疗在医院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全覆盖。

广为医药宣布完成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近日,北京广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为医药”)公布,公司已于2021年1月份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老股东动平衡资本继续跟投。

爱博泰克完成9290万美元C轮融资 红杉资本和济峰资本领投

2月23日,成立于武汉的生命科学工具产业上游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爱博泰克”/“ABclonal”)最近完成了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济峰资本(LYFE Capital)牵头的9290万美元C轮融资。据了解,SigmaSquare Capital,Kinghall Ventures和Lucion Capital等其他新老股东也参与了新一轮的融资。

三叶草生物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

三叶草生物今日宣布完成2.3亿美元C轮融资并获得超额募集。本轮融资后,三叶草生物在过去12个月的总融资额超过4亿美元(约25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和淡马锡共同领投,海松资本和奥博资本参投,原股东康禧全球投资基金继续加持。

基准医疗成功完成4000万美金C轮融资

2021年2月23日,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准医疗”)宣布完成4000万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生物医疗投资基金奥博资本(OrbiMed),以及专注于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的药明汇英投资基金共同领投。

高瓴创投独家投资,瞄准前沿治疗的高探生物获天使轮融资

前沿生命科技公司高探生物,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高瓴创投为本轮独家投资机构。
高探生物依托单细胞分析技术,以新一代TCR-T免疫治疗为核心,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以期提供更好的诊断、治疗解决方案。

礼进生物完成由IDG资本领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

聚焦于开发肿瘤免疫治疗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礼进生物(Lyvgen),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上海自贸区基金、苏州隆门创投、成为创伴等机构跟投。

君岳医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耕介入医疗器械CRO服务
 
君岳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君岳医药”)于近期顺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怀格资本领投,上海百试达及上海纳博通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特色SMO布局及核心实验室的打造。

敬在信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专注医院智慧管理

敬在近日完成了西藏合众佳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的Pre_A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千万,资金主要用途为团队建设和产品研发。

锐讯生物完成数千万元B1轮融资,清科资管领投

苏州锐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讯生物”)在苏州工业园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科资管领投,凯泰资本跟投,老股东明势资本和火山石资本持续加码。

放射性靶向诊疗,先通医药获3.2亿元D轮融资

放射性靶向诊疗企业先通医药,近日宣布完成3.2亿元D轮融资。2020年7月先通医药宣布完成同辐创新产业投资基金和国药资本等战略合作方投资的2.8亿元C轮融资,6个月内总计完成6亿元融资。

医药外包市场激增,国际化CDMO百因诺生物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国际化生物医药CDMO企业百因诺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泰格医药、泰煜投资联合领投,东证资本、复灜投资、十棱投资、乾汇智投、怀记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百因诺生物在苏州太仓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

智慧医疗科技平台启益医疗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2月23日,启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本轮融资所得将支持启益医疗加速搭建呼吸疾病全程管理平台,加深公司在呼吸慢病领域的领先布局。

好医生云医疗获超亿人民币A轮融资,为赋能基层医疗市场按下快进键

近日,四川好医生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医生云医疗)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奥博资本OrbiMed。本轮融资后,好医生云医疗将加速在基层互联网医疗市场的推进与升级,推动营销及服务体系的创新、提升和完善,持续拓展及整合业务结构,夯实核心竞争力。

睿璟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上海睿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璟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真格基金及景旭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甲状腺肿瘤分子检测产品的临床试验和注册报证、新产品开发和渠道推广建设。

国内领先微流控凝血公司普施康完成亿元C轮融资,高瓴创投与复容投资联合领投

普施康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与复容投资联合领投,楹联健康产业基金跟投

高瓴创投领投,神经介入器械研发商微密医疗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

2月22日,专注于神经介入器械领域创新产品研发的上海微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密医疗”)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集素资本、中鑫创新跟投。本轮融资将助力微密医疗加速神经介入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并推进国内首款MeshCoil动脉瘤封堵装置的临床及注册上市。

医贝云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医疗智能采购与供应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布局

近日,医贝云服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邦投资领投,医联、普渡跟投。

康沣生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全球创新的冷冻消融微创治疗平台型企业康沣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FutureX天际资本、宁波通商创投、青岛国信、深圳富镕以及现有股东比邻星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现有冷冻消融、经自然腔道治疗产品的临床注册、新产品研发及团队扩建。

生育健康赛道公司赛雷纳完成亿元B和B+轮融资
 
赛雷纳(中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的B轮和B+轮融资。赛雷纳以生育健康、精准医疗和体外诊断医疗器械为主要产品方向,已有产品线包括:新一代无创产前技术、新生儿高发单基因遗传病检测、母体外周血游离DNA检测、母体外周血游离胎儿细胞检测等。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流式细胞仪及生育健康相关检测试剂的注册申报和市场推广工作。

A股公布IPO

名称

发行时间

市场

主营

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2-26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生产光电产品、光电器件、医疗器械及相关配件、并提供相关服务(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国内兼并收购


昊海生科拟2.05亿元收购欧华美科63.64%股权



国外兼并收购


默沙东18.5亿美元收购Pandion 获得Tregs调节剂和PD1激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