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降解疗法+ADC,新锐获8400万美元开发创新抗癌疗法

2021年6月23日,Orum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8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Orum开发的抗体偶联新降解剂(Antibody neoDegrader Conjugate,AnDC)技术平台能靶向“不可成药”的靶点。它具有抗体偶联药物(ADC)特异性靶向肿瘤细胞的特征,能将一种新型蛋白降解剂作为有效载荷精准地递送到细胞内部,以降解细胞内靶蛋白。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的两款主打抗癌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开发,并探索其他新型有效载荷。


1624514435(1).jpg


Orum公司的AnDC平台能够合成一类潜在“first-in-class”ADC,用于开发治疗癌症和罕见病的创新疗法。该公司开发了一类称为新降解剂(neoDegraders)的独特ADC有效载荷,能够利用E3泛素连接酶通路,特异性降解癌细胞内的靶蛋白,从而引起肿瘤细胞死亡。

微信图片_20210624135936.jpg

▲AnDC平台的作用机制(图片来源:Orum公司官网)

AnDC平台目前产生的主打候选疗法是治疗实体瘤的ORM-5029和治疗血液癌症的ORM-6151,分别采用不同的抗体药物,特异性地将新降解剂精准递送到肿瘤细胞内部。Orum计划分别在2022年和2023年,递交ORM-5029和ORM-6151的IND申请。

AnDCs在利用靶向蛋白降解剂和ADC两种技术优势的同时,克服了它们的局限性。ADC疗法的进展受到有效载荷多样性不足的阻碍,而小分子降解剂缺乏特异性。” Orum Therapeutics公司首席科学官Peter U. Park博士说,“Orum的团队创造了一类独特的有效载荷,能够靶向降解细胞内蛋白。这些潜在‘first-in-class’药物具有精准递送肿瘤杀伤活性的潜力,有望改善癌症治疗。”

参考资料:

[1] Orum Therapeutics Closes $84 Million Series B Financing to Advance Novel Targeted Protein Degrader Payloads into Clinical Trials for Cancer. Retrieved June 23, 2021, from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623005067/en/Orum-Therapeutics-Closes-84-Million-Series-B-Financing-to-Advance-Novel-Targeted-Protein-Degrader-Payloads-into-Clinical-Trials-for-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