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亿美元助力小分子免疫肿瘤学平台开发,礼来达成合作

今日,礼来(Eli Lilly and Company)旗下Loxo Oncology公司和Kumquat Biosciences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聚焦于发现、开发和推广激发肿瘤特异性免疫反应的创新小分子药物。


微信图片_20210730153949.jpg


Kumquat公司由连续创业家刘异博士和任平达博士联合创建。此前,刘异和任平达博士曾经联合创建Wellspring Biosciences公司,在发现和开发靶向KRAS的小分子药物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根据协议,Kumquat将使用其小分子免疫肿瘤学平台发现创新临床候选分子,礼来拥有选择一定数量的候选药物进行进一步开发和推广的权益。礼来拥有在大中华区以外的全球权益,Kumquat保留在大中华区开发礼来选择的候选药物的权益。

Kumquat将获得7000万美元的前期付款和股权投资,并有可能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礼来达成这一合作。” Kumquat首席执行官刘异博士说,“Kumquat正在开发一个创新小分子免疫肿瘤学平台,与礼来的这一合作有望大幅度加快这一平台的进展并且最大化它的全部潜力。我们期待与礼来一起发现能够为广大患者群体造福的下一代免疫肿瘤学药物。”

“使用小分子抑制剂来靶向与免疫机制形成复合体的特定肿瘤抗原,为激活增强的肿瘤特异性免疫反应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Loxo Oncology首席执行官Jacob Van Naarden先生说,“我们期待与Kumquat团队合作,发现与这一靶点类型相互作用的候选药物。”

参考资料:

[1] Lilly and Kumquat Biosciences Announce Collaboration to Discover and Develop Novel Small Molecules that Stimulate Tumor-Specific Immune Responses. Retrieved July 29, 2021, from https://investor.lilly.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lilly-and-kumquat-biosciences-announce-collaboration-dis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