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合盟生物完成近2亿元A1轮融资

以下文章来源于:医药观澜

10月8日消息,君合盟生物完成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化国投与光点资本共同领投,中合欧普、聚焦基金、红什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该公司在研产品管线快速推进以及GMP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008143400.jpg


君合盟生物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广阔市场前沿蛋白药物的创新药企。依托核心团队20余年的蛋白药物研发与产业化经验,该公司搭建了兼具成药性和创新性的重组蛋白药物开发平台。目前,君合盟生物的研发管线围绕代谢、医美等蛋白药物领域,其中先导产品聚焦在重组A型肉毒素、生长激素等具有消费属性的重组蛋白药物。


凭借对重组蛋白技术路线以及A型肉毒素蛋白结构的充分理解,君合盟生物实现了A型肉毒素重组表达生产。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开发的重组A型肉毒素具备高纯度、高活性、质量均一、生产工艺简单等优势,即将提交IND申请


利用自身的药物开发平台与产业化经验,君合盟生物还在同步开发长效+短效生长激素。在短效生长激素方面,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在长效生长激素方面,其独特的长效分子设计有望实现更好的药效、更高的安全性,并且显著延长产品的半衰期,实现每周或更长时间的给药周期,同时独特的生产工艺将大幅降低其制造成本。


君合盟生物首席执行官(CEO)徐葵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公司的认可与支持,也感谢凯乘资本协助公司快速完成本轮融资。面对消费医疗领域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坚持底层平台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升级理念,布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蛋白药物,我们相信在团队和投资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一定可以发展成为重组蛋白药物领域的佼佼者。”


通化国投董事长、总经理任楠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君合盟生物,不仅看重其在行业中拥有持续创新开发能力和重要地位,同时也看到其未来在行业中的可持续优势。重组A型肉毒素、生长激素等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势必会在医美领域引领新的技术潮流。同时对其投资,也是通化国投对于资本投入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光点资本管理合伙人蔡宁表示,肉毒素一直是医疗美容的核心大单品,临床需求总量大,增速快,合规产品和国产品牌短缺;生长激素是治疗矮小症最重要的手段,长效缓释技术的高制备成本一直限制临床使用。光点资本看好君合盟生物新一代重组A型肉毒素、生长激素产品,未来有望引领医美市场和生长激素市场。君合盟生物核心研发团队在重组蛋白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生产方面经验丰富,攻破高效表达、规模放大、变复性、纯化几大产业化技术壁垒。相信该公司在未来重组蛋白领域能实现更多突破,光点资本也会从多维度支持和赋能企业,助力企业成长为重组蛋白药物的国际化知名企业。


参考文献:
[1]君合盟完成近两亿元A1轮融资,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Retrieved October 5, 2022 from https://mp.weixin.qq.com/s/Rrdrt1hElJJ4bGvDEP5wfA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煜森资本立场,欢迎在留言区交流补充;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本平台留言,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