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先行先试“省市共建”药品交易新模式

佛山药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4月8日,在广州,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省市共建”新模式药品交易,以佛山市为单位,依托省平台建设“佛山专区”,由佛山市人社局组织公立医疗机构集中采购,实现“保障药品供应、降低药品价格、净化行业风气”的目标。

2018-04-18 08:14:26

贸易战中的避风港,进口替代加速推进【兴业医药】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并公开征求意见。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将涉及中国约500亿美元出口,建议税率为25%,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其中涉及医药类产品约130个税号,以化学原料药、生化产品及其制剂(激素、多肽、免疫产品、胰岛素为主),以及部分医用设备(检测/治疗仪器及耗材)为主。

2018-04-18 08:07:04

海南交易所建设需超常规思维推进

4月14日晚,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一系列推动海南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措施。其中指出,支持创设海南特色农产品期货品种、依法合规设立交易场所等。1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已经郑重宣布。

2018-04-13 21:33:33

广东探索“省市共建”药品交易模式

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与佛山市人社局8日举行“省市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惠民、利企、保廉”的共同目标,携手探索“省市共建”药品交易模式,即以佛山市为单位,依托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建设“佛山专区”,由佛山市人社局组织公立医疗机构集中采购。

2018-04-13 21:33:33

医药股表现突出引追捧 机构借道大宗交易抢筹码

【医药股表现突出引追捧 机构借道大宗交易抢筹码】近期,虽然A股市场大幅震荡,但生物医药板块的表现亮眼,板块防御性优势开始显现,不少相关个股走出独立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医药板块走强,大宗交易平台成为机构投资者抢筹的通道。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医改已逐渐显出成效,医药板块近两年有望持续走高,这也是机构积极布局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21:33:33

我国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状况分析

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在国民经济增长中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其中在沪深两市A股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与日俱增,并且表现不俗。本文对截至2016年底A股上市的238家生物医药企业的研发支出与研发投入强度(研发支出/营业收入)进行了统计分析,同时对比了全国及各省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数据、大型生物医药跨国公司研发数据,发现2016年我国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的整体研发投入强度略高于国家R&D经费投入强度,不同领域和地区的研发投入水平差别较大。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力度

2018-04-13 21:33:33
 26   首页 上一页 1 2 3